首页 > 爱心公社 > 正文

威海慈善组织17年救助困难群众113.97万人次
2023-11-10 16:35:20   来源:威海传媒网   

11月9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田宏耀,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王明源,市民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玉秀介绍威海市慈善事业发展有关情况。

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将其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威海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崇德向善的慈善氛围日益浓厚。自2006成立至今年10月17年来,威海市慈善组织来共募集慈善款物19.96亿元,支出款物18.01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残、赈灾六大系列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困难群众113.97万人次,成为全市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
慈善主体日益壮大。目前,威海市登记认定慈善组织38家,比2021年增加18家,增长90%。其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9家,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慈善组织16家。基层慈善网络体系稳步推进,成立18个镇街慈善工作站,147个村居慈善工作站,86支社区基金,充分挖掘基层慈善资源,助推形成“慈善在身边”的社会氛围。

慈善氛围更加浓厚。每年9月5日,扎实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主题宣传。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连续多年采访报道威海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上线微访谈栏目,围绕“中华慈善日”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健全完善各项激励措施,积极向上推荐先进典型,日前公布的第八届山东慈善奖,威海市有6家企业、2个项目获评“山东慈善奖”。发布“威海慈善榜”,倡树宣传典型。自2022年起,每年发布一次“威海慈善榜”,将上年度捐赠款物1万元(含)以上的个人、捐赠款物5万元(含)以上的单位上榜发布,与5年一次的“威海慈善奖”表扬相呼应,推进威海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慈善救助更加精准。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创新慈善工作理念,突破款物救助的传统模式,着眼困难群众日益多元的救助需求,由“物质普救”向“服务个救”拓展,不断探寻慈善救助领域。普惠式帮扶,让困难群众沐浴温暖。“威助你·爱汇海”慈善助医项目以其救助对象全覆盖、救助活动常规化的优势,实现项目救助“横到边、纵到底”。慈善大病救助、遇困大学生救助等全市联动救助活动共支出16.97亿元,有效减轻了111.73万人次遇困群众的生活压力。个性化帮扶,让困难群众关怀加倍。携手爱心企业,创新开展“威高助学金”、“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阳光洒满窗·家家悦”常年卧床困难群体救助、“迪尚·安心生活”纸尿裤资助、“海马·自由呼吸”氧疗康复等20多个慈善帮扶品牌活动,精准满足了困难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慈善监管更加规范。今年以来,威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积极加强慈善组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规范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现代慈善组织体系。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年报、信息公开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加强对慈善组织的监督管理。各级慈善总会每年举办“慈善公开周”活动,主动将年度募捐、救助、财务等资料予以公开,向社会各界亮出“慈善家底”、晒出一份份“爱心账单”,加强慈善活动全过程监管,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引导全市慈善组织通过慈善中国网站、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慈善救助活动在阳光在运行。

(威海市慈善总会 隋进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群众需求挂心头 “自由呼吸”送床头
下一篇:最后一页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1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2

威海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鲁备200900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鲁ICP备06041465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hcmw2009@126.com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1-5191950

网站热线:0631-5191412  网络实名:威海传媒网  网络设计/系统支持:威海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