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心公社 > 正文

33天募集2172.4万元,荣成有爱!
2023-10-20 16:00:31   来源:   

荣成历来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守望相助”的慈善精神

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血脉里

仅仅一个月

募集善款已达2172.4万元

......

自9月11日“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坚持自愿、鼓励奉献 ”的原则,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截止10月13日上午12时,全市共计接收善款2172.4万元,较去年增加88.59万元,占威海市各区市捐赠总额的43.79%,较2022年提升18个百分点,位列各区市第一。

今年“慈心一日捐”与往届相比,在参与人群、参与方式、捐赠额度上均有较大突破。

一是在市直部门层面。各市直部门共募集善款520.78万元,较去年总额增长42.96万元,占全市募集善款总额的23.97%。其中,组织部、宣传部、住建局、文旅局、供销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机关工委、成山头省级自然保护区8个单位参与积极性较高,且增幅超20%。

二是重点企业层面。我市2022年纳税过千万的52家重点企业中50家已参与捐赠,募集善款781.33万元,较去年总额增长89.61万元,增幅12.96%,占全市募集善款总额的35.97%。成山集团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鑫发控股有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石岛集团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山东鸿洋神水产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分别捐赠50万元。荣成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寻山集团有限公司、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均较去年有较大增幅。

三是镇街层面。全市各镇街共募集善款716.45万元,捐赠较去年总额增长13.15万元,占全市募集善款总额的32.98%。有17个镇街捐赠金额较去年上涨,港湾街道、宁津街道、桃园街道增幅超过20%,王连街道增幅超过10%。

四是上级驻荣部门层面。全市65家上级驻荣部门中53家已参与捐赠,募集善款107.18万元,较去年增长5.85万元,占全市募集善款总额的4.93%。其中,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税务局、烟草专卖局、农业银行4家发动较为积极,且捐赠金额较去年有所提升;有19家上级驻荣部门今年首次参与荣成捐赠,募集善款9.51万元,其中,哈理工、海关、建设银行、石岛海事局、龙眼港边检站、石岛边检站、成山头海事处、广电网络公司8家捐赠金额较多。

五是其他企业、爱心个人共募集善款46.66万元,占全市募集善款总额的2.15%。

爱有所呼、众有所应,33天来,笔笔善款如约而至,从各个捐赠渠道流动到市慈善总会爱心账户,汇成爱的暖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慈善大病救助”、“遇困学生救助”、“春节前困难户救助”、“暖心食堂”等各类慈善公益项目。救助对象覆盖低保、五保、特困、困境儿童及青少年等范围,进一步彰显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宗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救助1421人!“威高·安心生活”卫生用品慈善捐助项目启动
下一篇:威海市有6家企业2个项目获得表彰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1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2

威海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鲁备200900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鲁ICP备06041465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hcmw2009@126.com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1-5191950

网站热线:0631-5191412  网络实名:威海传媒网  网络设计/系统支持:威海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