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心公社 > 正文

慈善项目推荐:“海洋天堂·满天星”
2023-12-28 11:14:06   来源:   

世上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和特点,我们只需要尊重和接纳他们的这些不同,并不需要去改变他们,让他们变得和我们一样。

他们像天上的星星

在夜空中独自闪烁

因而被大家称为“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是一种先天性的大脑发育障碍,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

自2023年4月启动“海洋天堂·满天星”关爱自闭症人群项目以来,和风社工服务中心共摸底调查确定具有威海市户籍、经医疗机构确诊的自闭症患者32个家庭,其中14周岁以上大龄自闭症群体12个,14周岁以下小龄自闭症群体20个。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自闭症群体所面对的不同问题,荣成市和风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精准慈善救助。

一是情绪疏导,链接心旅阳光心理疏导团队通过同理、共情等社工技巧,让家长有一个抒发的渠道,让家长感受到有人在关心他,他并不是孤立无助的,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截至目前共开设干预培训课程10场,助力患儿家长掌握居家干预康复技能25场,为家庭提供喘息服务5次,受益人群达300多人次。

二是康复资源链接,面对家长孤立无援,对康复训练方式一无所知的情况,社工们通过链接资源,帮助家长找到合适的康复训练场所,让家长看到孩子虽然无法完全治愈,但是通过早期介入可以改善大脑损伤情况,重新建立家长对孩子的信心。

三是社区宣传与倡导活动,通过社区工作手法,在樱花湖畔,举行“海洋天堂 满天星”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暨2023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当天共有30组星星家庭参加。通过此次大型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单、蓝丝带、手举牌等形式进行公益宣传,呼吁广大群众理解和接纳自闭症群体,努力创建自闭症孩子与普通孩子共融的社会环境。

四是减压类兴趣活动,举办专门针对自闭症孩子与家长的各类兴趣活动,如挖野菜、爬山、采摘等户外活动,让他们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参与更多的日常互动生活,增强治疗的信心和希望。同时还安排志愿者照顾孩子们,让家长有喘息的空间,缓解家长照顾特殊儿童的压力。

五是助人自助,通过手工制作爆米花、寿司、饼干、糖饼等食品,参与社区广场大集,通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走出去,用爱心和行动传递正能量。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还将充满爱的童心发挥出来。

截止目前,今年共计开展服务31次,直接受益人群110人,间接受益人群400多人。12名大龄自闭症孩子都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小龄自闭症孩子通过系列干预康复技能培训,也都有很大的进步,家庭也变得阳光开朗。

慈善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全年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儿童,给他们送去更多关爱,祝愿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荣成市慈善总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威海慈善榜”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1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2

威海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鲁备200900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鲁ICP备06041465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hcmw2009@126.com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1-5191950

网站热线:0631-5191412  网络实名:威海传媒网  网络设计/系统支持:威海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