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心公社 > 正文

威海市“迪尚·美好食光”困难学生餐费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出台
2023-12-13 09:42:34   来源:威海传媒网   

12月11日,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发布《威海市“迪尚·美好食光”困难学生餐费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由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迪尚爱心基金”资助,旨在加强困难学生饮食营养保障,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餐费补助,小学、初中遇困学生每人每年500元,高中生每人每年1000元,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慈善助学项目内涵。

迪尚集团成立30年来,一直以“永续经营、造福员工、奉献社会”为使命,携手威海市慈善总会,先后开展系列慈善活动:“迪尚·情暖童心”助学活动,救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迪尚·安心生活”纸尿裤资助活动,捐赠纸尿裤15.7万片,减轻了全市1308名大病重残、长年卧床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和换洗负担;“慈善·迪尚”遇困高考新生救助项目,共帮助233名高考新生圆梦大学。截至目前,迪尚集团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款物总值3541.78万元,先后获得“威海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和“山东慈善奖”捐赠企业荣誉。

“迪尚·美好食光”困难学生餐费补助项目对象是在威海小学、初中、高中就读的低保家庭、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以及因大病重残等原因常年居家卧床需要家人照料护理且未被纳入城乡低保、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威海市最低工资标准、财产低于低保家庭2倍金融资产家庭的学生。按照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数量确定资金总额,确保应助尽助。

申请者填写《威海市“迪尚·美好食光”困难学生餐费补助申请表》,由学校对申请人员进行预审;所在村(居)委会对申请人员及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通过村(居)务公开栏等形式公示拟补助人员名单,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各镇(街道)对拟资助对象家庭(低保家庭、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除外)开展入户调查和资料审核,将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所在区市民政部门确认。

12月21日前,各区市将资助人员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报送威海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及威海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经迪尚集团审核通过后,威海市慈善总会每年将餐费补助汇入学生监护人的银行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威海慈善助学再添新内容:推出“正嵩·扬帆护航”困难学生平安保险项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1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2

威海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 鲁备200900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鲁ICP备06041465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hcmw2009@126.com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1-5191950

网站热线:0631-5191412  网络实名:威海传媒网  网络设计/系统支持:威海传媒网